常州:农机“送检下乡”,助力春耕备耕

日期: 2020-03-26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江苏省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机“送检下乡”工作、提高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安全技术状态,预防和减少事故隐患,助力农机春耕备耕工作,从3月13日起,江苏省常州市全面启动农机“送检下乡”活动。

3月23日,天宁区农业农村局在郑陆镇农业服务中心设置临时检验点,13台拖拉机正在等待年检。“你这台拖拉机的发动机号码与机械号码全部都能对得上,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旁边这个转向灯要注意,电线裸露破损了,接触有点不好,抓紧修理一下,不然转弯信号灯不亮,会给后车造成麻烦。还有一点要记住,千万不要非法改装。”天宁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徐广打开江苏农机监理系统信息库,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并让车主在签字板屏幕上签字,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这台拖拉机的年检手续。

今年是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为严格检验标准,狠抓安全生产,天宁区严格执行《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及相关规定和标准,强化安全隐患精准整治,突出拖拉机运输机组灯光信号装置不全,违法拼装上道路行驶,及故障警示牌、灭火器、反光标贴配备不符合规定等方面从严把关。对不达安全检验标准的,要按隐患排查整治要求,督促驾驶员按要求整改到位,从严保证检审质量。截至3月23日,天宁、新北区第一批上道路拖拉机运输机组已年检完毕,溧阳市、武进区正有序展开。全市共检验各类拖拉机455台,按规定注销变型拖拉机4台、手扶拖拉机340台。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