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开展农用无人机水稻直播与人工直播对比测试数据采集

日期: 2020-03-26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农机中心

   3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农机中心组织4名技术人员到合浦县党江镇,采集农用无人机水稻直播与人工直播对比测试数据。

在水稻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技术人员采用单对角线取样法清点秧苗数,测算出每亩基本苗数。在现场明显看到,采用农用无人机水稻直播的,稻种扎根较深,抗倒伏能力强,播撒均匀,没有出现漏播和重播现象。而人工撒播的,稻种扎根浅、易倒伏,不够均匀,存在漏播和重播现象。

经过数据采集分析,人工撒播的每亩用种量为13斤,每亩基本苗数为184000苗;农用无人机水稻直播的每亩用种量为10斤,每亩基本苗数为293334苗,农用无人机水稻直播比人工撒播的用种量少,出芽率高,能有效降低农民的投入成本。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