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全面打响农资打假前哨战

日期: 2020-03-25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浙江农业农村厅

   为营造良好的农资生产经营氛围,浙江省湖州市各级农业行政执法部门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坚持执法监管与宣传服务两手抓,全面打响“绿剑”春季农资打假前哨战。

3月份以来,全市农业行政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70余人次,检查走访农资生产经营单位320家次,通过网络和现场发放“3.15”农资打假宣传资料1300多份。每到一个单位,执法人员认真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工作,督促主体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同时宣传假劣农资识别知识,引导主体诚信经营。通过检查农资企业证照是否齐全、农资产品进销货渠道是否正规、推行农药实名制购买等台帐是否规范、农资产品是否存在假劣嫌疑或过期现象等,防范销售违劣农资、掺假使假、以次充好等坑农害农、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行为。目前,除发现个别农资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外,湖州市农资供应与生产经营秩序总体平稳。

下一步,湖州农业执法部门将继续按照 “五不放过”原则,通过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开展执法巡查、实施监督抽检、落实集中执法行动、采取联合查案等方式,严查严打各类农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