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农机服务中心防疫春耕“两手抓” 科学指导促生产

日期: 2020-03-25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吉林省松原市农业农村局

   吉林省扶余市农机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推动域内各农机经销企业和农机大户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备耕生产顺利进行。随着气温回升,市农机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指导各农机经销企业购机更多农民需要的各类农机具。及时掌握各企业复工情况,全力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农机经销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扶余市各农机经销企业及早准备了免耕播种机、秸秆粉碎还田机、大中小型拖拉机及多个品种、多种型号的插秧机、旋耕机、灭茬机等农机具,满足广大农户购机需要。扶余市农机服务中心派出专门人员做好技术指导,加大农机销售的督查力度,强化农机产品质量监督,让农民放心购买、安全使用农机。

扶余市农机服务中心大力倡导各农机经销企业采用网络直播等线上销售方式,既避免了人员接触,又保证了农机销量。据了解,今年,我市春季农机销售量的80%以上都来自网上销售,在农机经销企业,记者看到,通过网络直播了解到各类新型农机具后,购机户们来到现场看车、试车、提车,农机销售人员耐心地进行讲解和指导,有一位购机户还现场连线不方便前来试车的母亲,共同研究购机事宜。

为防止疫情期间人员聚集,近期,扶余市农机服务中心成立了3个检验小组和农机具检修指导组,实行包保到户,上门为农机户的农机具进行检验,还通过电话解答、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解决农户在农机具检修中遇到的问题,排除农机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