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误

日期: 2020-02-21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甘肃经济日报

   “你们干活的时候,都把口罩戴上,互相离远一点。”田间地头,村干部们时刻提醒村民注意事项,疫情防控丝毫没有松懈。

“虽然是疫情的特殊防控时期,但农活不能耽误,工人上班的时候必须戴口罩,还要消毒,干活的时候也不聚到一块,分散开各干各的。”在临泽县平川镇普惠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维福告诉笔者,因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他们主要采取多班倒、限人数的用工模式,在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合作社开始忙着准备培育西蓝花苗。

这两天,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党支部书记付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使不能出门的村民及时采购到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他正忙着通过电话、微信收集村民们的农资需求。

板桥镇红沟村村民贾登祥告诉笔者:“我们正发愁地里的化肥、地膜咋买呢,问了村书记,说要集体统一想办法往过来调,我们也放心了。”

“通过专人代购、代运这种方式,能够尽量减少村民的外出,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又不耽误农时,也能抓好春耕备耕生产。”板桥镇红沟村党总支书记付荣说。

临泽县紧盯农业生产需要,加强农资调运调剂,做好农药、化肥、种子、地膜、农具等物资储备工作,引导农户采取网络订购、送货上门、错时采购的形式,储备春耕备耕物资,确保春播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到位。目前,已储备肥料2.32万吨、有机肥8000吨、农药11吨、农膜2200吨、各类农作物良种802吨,全县主要农资库存量已达需求量的60%以上。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