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县:人勤春来早 农机防疫春耕忙

日期: 2020-02-21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西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按照中央一号文件、临猗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和部署,2月18日下午,山西省临猗县农机中心班子成员带领农机干部深入楚候乡和牛杜镇调研指导防疫期间春耕备耕工作。

在楚候天宇庄园调研时,临猗县农机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应东指出:“受疫情影响,蔬菜大棚生产育苗、收获等关键环节出现明显的劳动力短缺,我们要运用多种形式,与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生产单位加强对接,了解机具需求,尽快组织育苗、中耕、灌溉、植保和收获等适宜机具投入生产作业,努力稳定蔬菜产量,丰富蔬菜品种,增强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市场供应保障能力。”

遇见正在楚候王建村深松的农机手,大家观看了深松作业质量和询问机械作业效率后,督促农机手既要注意作业安全,又要加强自身防护,作业全程要佩戴口罩、作业前后及时洗手消毒,进村测量体温登记。

观看了牛杜香落村春浇后,赵书记一行最后来到了牛杜香山农机合作社,了解了合作社疫情防控期间机械维修、春耕备耕和参与参与疫情防控情况后,赵应东强调“当前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春耕备耕成为农机行业主旋律。农机合作社和广大农机手要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确保农机春耕备耕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农机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作为,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机作业调度指导,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和应急预案,确保农机生产安全:要做好各项惠民利民服务,为保战“疫”、保生产、保供应助力,打牢春耕备耕工作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