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农机推广站到西畴开展农机科技下乡培训

日期: 2019-12-0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盖宗禹

   为加速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切实提高农民农机科技知识,由云南省文山州农机推广站主办,西畴县农机推广站承办,分别在西畴县兴街镇和新马街乡举办了两期农机科技培训班。     

培训发放教材、宣传资料合计780份。兴街镇学员135人,新马街乡学员120人,共计255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从农机生产实际出发,尽量使用广大群众听得懂的词汇,介绍实用性强的知识:一是《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农业机械化促进往》、《农业机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和《农业机械事故处理办注》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二是拖拉机、旋耕机、脱粒机、农用电机等安全操作规程与技能,以及保养维护常识;三是农机购置补贴等相关惠农政策宣传。

培训深受农机户欢迎,课堂气氛活跃,教室座无虚席。通过培训,农户及时了解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补贴机型、国内外农机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提高了农民群众对农机操作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农机具保养维护的知识,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