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组织农机科技人员到示范园区考察调研

日期: 2019-12-03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农机中心 张仰光

 巨野县组织农机科技人员到示范园区考察调研(图)

日前,山东省巨野县农机服务中心组织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及专家技术人员等到独山、陶庙、谢集、大义镇保护性耕作和经济作物科技示范园进行参观、考察、调研。

在独山、大义保护性耕作示范园,考察组一行详细查看了固定道播种、宽幅精量播种等小麦长势情况,示范园内1000余亩采取固定道及宽幅播种的小麦,根系发达、分蘖率高、长势旺盛,呈明显增产优势。在陶庙、谢集镇经济作物科技示范园,考察组一行对实施机械化播种的大蒜长势、科技示范园建设模式,以及“土地托管、土地深松、保护性耕作、”大蒜耕、种、收“全程机械化作业”技术路线等进行了详细的参观、考察。在参观过程中,县农机部门会同农业专家,对“机械化播种”的大蒜现场进行了测评,测评结果显示:实施“机械化播种”的大蒜出苗率达98%以上,较2018年提高5个百分点,且正芽率高、苗全苗旺、长势均匀,对比传统人工播种的大蒜无明显差异。

近年来,巨野县农机部门结合全县农业及农机化发展特点,采取“政策扶持、完善机制、强化管理、科技引导”等模式,以“统筹发展、规范管理、科技引领、辐射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分别在独山、陶庙、谢集、柳林、大义等镇区建立起1000亩以上“经济作物全程机械化试点示范”、“深耕作业及保护性耕作”、“玉米缓控释肥种肥同播”、“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等县级中心科技示范园区;通过试点示范及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县新农村建设和推进土地速度流转、农村劳动力转移开辟出一条崭新的农机管理服务途径。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