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畴举办农机安全知识技术培训班

日期: 2019-12-0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 杨自春

   11月24日,西畴县农机安全监理站在莲花塘乡小锡板村委会举办农机安全知识技术专题培训班,共有来自莲花塘乡的90余名机手及群众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小锡板村委会主持。

首先,小锡板村委会党委书记陶荣明作动员讲话。其次,县农机监理站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农机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及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扫黑除恶、外出务工相关知识;第三,参会人员观看了农机安全操作宣传视频,结合视频,农机监理人员用通俗易懂语言,重点讲解了微耕机安全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以典型农机事故案例分析事故的结果与违法违规操作的因果关系。第四,结合农机作业现场,由农机监理人员对微耕机安全操作、维护保养知识、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做现场讲解,与机手进行互动,现场解答农机手提出疑难问题。

本次培训会,县农机监理站还向参培训班人员发放《农机安全生产知识读本》90余本,悬挂宣传横幅布标一条。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群众更多地了解了扫黑除恶、外出务工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参会群众的农机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和对事故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地预防或减少了农机生产安全隐患和农机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