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召开2019年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培训交流会议

日期: 2019-12-0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河北省衡水市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推进河北省衡水市农机专业合作社又好又快发展,提升农机合作社理事长的能力水平和农机合作社的服务水平,10月16日,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培训交流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管农机工作的副局长、管理站长,市级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理事长、农机生产企业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主管农机工作的刘福庆副局长肯定了全市农机合作社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农机合作社在探索土地适度规模经营、产业化种植、推广农机综合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效,并对当前农机合作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各县市区农机部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顺势而为,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创造性,根据县域特点,制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二是在资金保障、示范推广、人员培训和指导服务等方面加大对农机合作社的扶持培育力度,支持农机合作社在农机化项目等方面大展身手;三是加强工作督导,注重农机合作社规范运营。强化人才培训,不断提高合作社理事长的经营管理和办社兴社能力。

市农机管理总站站长韩东方从历史回顾、黄金十年、未来之路、我市发展四个大方面讲解了农机化和农机合作社的发展情况,对全市农机合作社寄予厚望,又提出具体要求,为全市农机合作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