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强化上道路拖拉机安全监管

日期: 2019-12-0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江苏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 计涛

   11月20日,江苏省农机安全监理执法推进会在盐城召开。扬州市就加强警农联动,提升上道路拖拉机安全监管水平做了经验交流。

扬州市现有在册大中拖6420台,联合收割机6697台,小拖拉机9190台,持证农机驾驶人16664人。近年来,上道路拖拉机违法行为和事故虽呈逐年下降趋势,但较大的事故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变型拖拉机闯红灯、“三超”、套牌假牌等严重违法行为难以得到有效及时查处。从2018年起,扬州市把抓好上道路农机安全管理作为农机监管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之一。经过与公安交警部门多次沟通协商,于2018 年11月由原市农机局、市公安局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农机道路交通安全共管机制建设的通知》,明确了农机道路交通安全领导机构,建立了会商协调、联合执法、信息互通、违章处理、双重把关、共同宣教等6项共管机制,实现信息资源共享,确保源头管理和日常监管相辅相成,形成对上道路农机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探索,扬州市上道路农机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2018年全市共发生农机道路交通责任事故5起,死亡5人,比2017年同期分别下降11起、减少6人。今年1—10月份,全市共发生上道路农机交通事故7起,死亡4人,亡人数同比下降20%,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扬州市农机安全生产稳定有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