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员外出参观学习

日期: 2019-10-2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安徽省东至县农机化发展中心 杨国华

   为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效果,开拓学员眼界,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对现代农业、全程机械化生产、现代农机具的使用、农业经营和管理模式等先进思想理念的理解和认识,拓宽产业发展思路。 近日,安徽省东至县农机校组织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民生工程农机人员培训班学员外出参观学习。

3FA70E093F22EB6F8D044415BF6ECE54.jpg

本次参观学习结合农业生产实际情况,先后参观了青园农机城、安徽中科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绿福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齐协农机专业合作社。学员在领队的带领下体验考察了农机新机具及现代农业机械的制造过程,了解现代农业机械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亲历了农业生产领域不同的发展模式,并参观了全程农事服务中心机库棚、育秧工厂、烘干房。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负责人、农机部门工作人员对关键技术的讲解及新产品的介绍,大家一起交流探讨,面对面答疑解惑。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素质,也充分意识到农业生产领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增强了今后发展农业生产信心、决心!

至此,东至县农机校完成了2019年农民教育1期专业服务型72名学员培训任务。今年农机校农民教育培训结合农业生产周期、农时季节和农民需求等,分时段开展基地实训和跟踪技术指导,做到技能知识培训与跟踪指导服务相结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传统培训方式与现代培训手段相结合,着力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专业人才,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