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农业机械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农机销售维修网点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期: 2019-10-2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安徽省涡阳县农业机机事业发展中心 沈修祥 杨东明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亳州市农机局和涡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2019年10月17日,涡阳县农业机机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伟和县农机监理站站长侯善良分别带队深入到县雉河农机销售公司、汇丰农机销售公司、时雨农机销售公司、皖北农机销售公司等10余家农机经销企业及其维修服务网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检查的内容主要是针对机库棚是否配备消防器材、销售农机配件、维修农机的经营户是否持证经营,技术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以次充好、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农机配件,农机维修配件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有无产品合格证等相关安全要求。

通过抽查发现,城区大部分农机销售公司均持照经营,有专人值班安全保卫,配置消防灭火器材,大部分农机配件经销网点货源充足、规格齐全、配件合格,基本能满足该县农机维修和保养中农户对农机配件的需求,但也有部分农机销售公司灭火器材过期、库棚死角堆放易燃品,部分维修点存在无牌证拖拉机在维修、维修人员无证上岗搞维修、维修技术合格证到期不换等情况。农机监理执法人员当场向销售公司负责人及维修人员告知隐患整改的具体要求,宣传农机法律法规规章,入户办证程序,要求无证维修人员及时办理农机维修资格证,已经到期的维修资格证书应尽快办理年检手续。农机安全监理执法人员同时为农机维修服务网点送去安全宣传挂图、农机安全知识手册、“平安农机”读本和致农机驾驶人的一封信等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材料36份。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