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农机监理站开展“三秋”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 2019-10-2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沈修祥 杨东明

   为有效防止和遏制秋收秋种期间农机事故特别是联合收割机自燃事故发生,安徽省涡阳县农机监理站针对“三秋”农机安全生产特点,周密部署,细化责任,成立两个农机安全宣传检查组,深入各镇(街道、经开区)农业综合服务站和各村道路、田间地头、作业现场及农机服务组织进行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和农机安全宣传教育。

2019年10月17日,县农机监理站一中队长段辉和二中队长徐继光分别带领农机安全监理精干执法人员共10余人,分赴涡北和涡南各承包责任区,向全县广大农机手和农机户以及农民群众免费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农机操作规程等宣传资料,认真排查农机作业运行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宣传工作重点要求农机手做到:旋耕机和玉米联合收获机必须年检合格,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和疲劳作业,严禁报废农机进田作业;作业时要及时清理机身油污、秸秆、更换破损线路防止线路搭铁起火,要经常停机熄火检查,触摸轴承部位,如果烫手要及时更换,检查皮带张紧度,防止打滑起热;每机必须配备5㎏以上灭火器一台,20公斤以上的清水一桶,20公斤以上的沙子小扫帚一把,铁锨一把。

在重视宣传工作的同时,农机监理执法人员积极配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维护农村公路交通秩序,保障跨区作业机手的人身安全和车辆转移畅通,严厉查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违规载人、无牌无证行驶、作业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为“三秋”期间农机安全生产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