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精河县强化秋季农机安全培训

日期: 2019-10-22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新疆博州精河县农机局

   为确保农机秋季作业安全,新疆博州精河县农机局启动了秋季作业安全生产培训班。以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水平,预防和减少各类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主要目的,计划在一周内完成全县采棉机所有人、拖拉机运棉机组驾驶员及所有者的安全培训,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此次培训呈现四大亮点,一是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征求了多名农机户对安全知识内容的需求,设置课程内容。二是培训时间节点安排合理,秋季棉花机采、棉花运输即将临近。三是培训对象选择合理,都是参与秋收作业的主要群体。四是室内外培训结合;室内培训包括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保险理赔,运棉挂车标准尺寸等并以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室外课程包括消防演练,采棉机安全操作,基本故障排除等内容,同时组织30余名农机大户赴89团双河市观摩了采棉机检验现场,极大的促进了兵地农机安全工作的深入交流。农机监理站还与参训人员签订了农机驾驶员安全承诺书110余份,并发放了《农机安全生产手册》。截至目前,已培训110余人次,受到了农机手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