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加强农机生产安全源头管理

日期: 2019-08-20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苏丽珍

   武鸣区农机安全监理站加强拖拉机源头管理,严肃拖拉机培训考试。2019年7月16日,组织已通过拖拉机驾驶科目一考试的机手进行科目二、三、四的考试,当天参加考试人员共29人。

考试现场,拖拉机驾驶考验员严格遵守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认真履行考试职责,有序开展拖拉机驾驶人的场地驾驶技能、田间作业技能、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当天通过拖拉机考试关的申请人有28人,农机监理站将按规定在2个工作日内对全部科目考试合格后的申请人核发拖拉机驾驶证。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拖拉机驾驶人安全生产意识和驾驶操作技能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影响武鸣区创建“平安农机”活动的顺利开展,武鸣区农机监理人员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农机安全事故为目标,积极开展拖拉机驾驶源头管控、农机技术状态排查、农机作业动态管控等工作,落实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营造农机生产安全氛围,有序开展创建“平安农机”活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