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落实到位

日期: 2019-07-16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吉林省通化市农业信息中心

   根据《吉林省农业保险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开展农业保险综合服务质量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吉林省通化市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考核组于上半年对六个县(市、区)的10家县级保险经办机构农业保险综合服务质量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果全部合格。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农业保险工作的意见》(吉农保字[2019]2号)要求,今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在原有的“三大作物”的基础上,新增了国有农场确权面积和马铃薯中央财政补贴保险品种。同时,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政策性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在原有安华、人保、安盟三家保险公司之外,又确定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吉林省农业保险后备经办机构。同时规定,农业保险后备经办机构可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森林和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等保险业务,共同参与国有农场确权面积和马铃薯中央财政补贴保险品种农业保险工作。

接到省文件后,通化市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同通化市各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建立联系,制定了《通化市农业保险工作进展情况定期报告制度》。利用农村大集、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业保险新政策。确保协办机构、协办人员、农户、保险对象对各险种和政策应知尽知,家喻户晓。

截至目前,全市参保农户45083户,保费总额达5610.24万元,其中粮油作物种植成本保费为2519.96万元,农民自缴保费504万元;地方特色种植成本保费为3066.6万元,农户和规模企业自缴保费1226.6万元;粮油扶贫保费为23.68万元,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减免保费4.73万元。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