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拧紧高温期农机作业“安全阀”

日期: 2019-07-16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作者:山东省菏泽市农机中心 薛方军

   为有效预防高温期农机事故的发生,山东省单县农机服务中心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安全检查、隐患治理等工作,为高温期农机作业撑起“安全阀”,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加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机手安全意识和预防高温期农机事故的社会关注度。扎实开展农机事故警示教育,向机手讲解高温时期行车注意事项,使广大机手熟知安全常识和应急措施,教育农机驾驶操作人认真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出车前要认真排查事故隐患,注意防中暑、防爆胎、防制动失灵,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

二、强化农业机械安全监管,严查各类违法行为。一是依托各镇(办)农机站积极开展农机安全检查,严厉查处无牌行车、无证驾驶、脱检、酒后驾驶、疲劳作业等农机事故隐患,降低农机作业事故率;二是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积极指导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农机安全检查加大对农机事故易发路段、农机集中作业地的农机事故隐患排查力度;三是严格按照“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整改、谁负责”的原则,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