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区做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

日期: 2016-07-29  来源: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开展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摸清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家底,夯实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健全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监督机制,做好本单位资产清查工作,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农机局专门成立资产清查工作小组。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包括:

一、基本情况清理。主要是根据资产清查工作的需要,对纳入资产清查工作范围的单位户数、编制数和人员状况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清理。二、账务清理。主要是对行政事业单位的各种银行账户、会计核算科目、各类库存现金、有价证券以及各项资金往来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核对和清理。三、财产清查。主要是对行政事业单位各项资产进行全面的清理、核对和查实,单位对清查出的各项资产盘盈和盘亏、报废和坏账等损失,按照资产清查的要求进行分类,提出相关处理建议。四、完善制度。主要是各级财政部门、主管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在资产清查的基础上,针对资产清查工作中暴露出来的资产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依据相关政策法规,建立健全各项管理体制。

赣榆区农机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通过清查核实工作,切实做到资产账帐、账表、帐卡、账实相符。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