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韶山举办春季水田机械化深耕现场演示会

日期: 2016-03-03  来源:

2月29日上午,由湖南省韶山市农机局牵头,湖南富佳科技、南县伟业机械、湖南农夫机电联合举办的韶山市春季水田机械化深耕现场演示会在银田镇银田村举行。全市各乡镇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及周边农民群众汇聚一堂,亲身感受“农业机械化”带来的成果和便利。

在演示现场,三台现代化农机在田里快速翻耕作业,随着机器的运转,齐膝的稻茬瞬间被粉碎,凸凹不平的田块立刻变得平整均匀。工作人员介绍道:三台机器中的两台农机名叫轻型履带拖拉机,它的尾端配套有水田平地搅浆机,可一次性完成覆盖、旋耕、平地、耙浆等,相比之前的轮式拖拉机、旋耕机,该机型更加灵活方便,适用于小面积水田作业。湖南益阳富佳科技有限公司湘潭区域代表谢保华告诉记者:“履带拖拉机最大的特点是接地面积大,它不破坏田底,并且它是一杆操作的,方便实用。一个小时可以耕作五亩田,燃油也是十分经济,一亩田大概就是十几块钱。”

同时参与演示的农机还有水田液力平整机。南县伟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湘潭区域经理陈伟说:“水田平整机主要是配套在旋耕机后面,用于田间打完田后水平面的平整,之后就可以直接插秧、散播。”

此次参加演示的机械都具备操作简单、适用范围广等特点,且产品都享受国家农业机械购机补贴,是首次在韶山推广。

现场一位来自杨林乡的农机大户邹启良告诉记者,他家承包了500多亩田地,他看了这个机械化演示后,一眼就看中了这种轻型履带式拖拉机,“这个新型履带式旋耕机操作方便、简单,翻耕平整好,工作效率特别高,比老式机子好用!我会购买使用这个机子!”

此次深耕现场演示旨在进一步提高新型农机具引进力度,促进农业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全面提升我市农业机械化水平,为全市今年春耕生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