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2015年回眸之六:经济作物机械化取得新突破

日期: 2016-03-03  来源:
   2015年,山东省菏泽市农机局将经济作物机械化作为全市农机化工作的重点来抓,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工作措施,全市经济作物机械化取得新突破。全市新增大蒜收获机1757台,完成大蒜机械化收获面积13.8万亩,占全市种植面积的近20%;芦笋机械化封垄作业面积15万亩,占全市种植面积的70%以上;山药机械化开沟作业面积36万亩,占全市种植面积的90%以上;新增花生播种机95台,花生联合收获机4台,完成花生机播7.2万亩,花生机械化收获5.5万亩。共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因地制宜,积极推广。各县区根据当地经济作物的种类和生产实际,把“棉花机械化拔柴、花生机械化收获、大蒜机械化收获、芦笋机械化封垄、山药机械化开沟”作为突破口,大力推广新机具新技术,不断提高全市经济作物机械化水平。

二是加大宣传,搞好技术培训。市农机局通过召开作业现场会和演示会,积极探索适宜当地生产条件的作业模式和技术路线。举办经济作物机械化宣传培训班 180余次,召开共培训技术人员 5000余人,为经济作物机械化的推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加强示范园建设,扩大示范带动效果。全市共建立了11处经济作物机械化示范园。通过建立经济作物机械化示范园,做好关键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工作。通过召开作业现场会和演示会,积极探索适宜当地生产条件的作业模式和技术路线,收到了较好的示范推广效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