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召开农机化工作会议明确农机化工作目标任务

日期: 2016-03-03  来源:

2月29日,江苏省如东县农机局召开农机化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度农机化工作,明确2016年农机化工作目标任务。各镇(区)农机工作负责人、县农机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离退休副科职以上干部、农机经销商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农机局局长张玉华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去年取得的工作成绩。2015年,如东农机化发展成效显著:全县农机总动力达91.5万千瓦,拥有大中型拖拉机2541台,联合收割机2097台,插秧机4381台;使用中央省级补贴资金3043.478万元,共补贴农机具4717台套,惠及农户2100户,资金使用量全市第一,全省名列前茅;全年秸秆机械化还田面积75万亩;农机专业合作社总数达到76家,全年跨区作业收入达1.25亿元,农机作业服务收入达8.35亿元。

会议从五个方面精心部署了2016年农机化发展思路和目标:一是围绕巩固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加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二是围绕发展生态循环农业,重点推广绿色高效农机装备与技术;三是围绕培育新型农机服务主体,稳步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四是围绕“平安农机”建设,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监理;五是围绕农机购置补贴,规范落实农机化各项扶持政策。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