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明厅长主持召开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日期: 2024-01-29  来源: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安全生产处 信息中心

   图片

  
  1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德明主持召开农业行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景俊海书记批示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聚焦农业行业重点,细化防范监管措施,打牢安全生产基础,确保春节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极端特殊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严格、最彻底、最扎实、最全面的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筑牢坚固的安全防线。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坚持关口前移,对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由事后被动处置向事前主动防范转变,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预判在前、措施在前、行动在前,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主动仗。
  聚焦重点排查行业风险。要深入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精准识别分管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变化。持续深化农机、农药、渔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准确把握判定标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定期开展培训演练活动;重点加强种子生产经营、农副食品加工、农产品仓储等新增领域的调查摸底和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风险隐患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继续加强设施农业、高标准农田、农村沼气、直属单位消防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严格执法监管治理隐患。各行业管理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力度,优化监管检查方法,强化跟踪督导问效,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狠抓整改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各处室、各单位要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妥善协调解决各类矛盾与问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制度,加强假期出行人身安全宣传教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上,钟东副厅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景俊海书记批示精神,马宏山副厅长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和省安委会专题会议精神。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