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全面启动

日期: 2021-09-26  来源:吉林省农村经济信息中心 丁晓云

 图片

  

  又是一年丰收季。

  9月23日,秋分。这一天,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吉林·长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长春市九台区龙嘉街道办事处红光村拉开帷幕,这也标着吉林省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全面开启。

  热闹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舞起来。23日一早,走进红光村,喜庆的气氛扑面而来,热情的乡亲们和着节拍,尽情地舞动,处处传递着丰收的喜悦。

 

图片

  

  “我宣布:‘吉林·长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随着韩福春副省长的话音,活动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锣鼓声再次响起,乡亲们挥舞手中的红旗,张张笑脸迎接自己的幸福节日。

  乡村兴,则产业兴。活动现场,名特优农产品及金红苹果展、精优农产品网红直播、乡村振兴图片展、乡村振兴普法宣传、九台区非物质文化展等从不同侧面展示了近年来我省农业农村全面发展、农民生活富裕富中的美好画卷,充分展现建党百年来我省“三农”发展的沧桑巨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和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带动全省农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提振发展信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活动现场,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种子、肥料、农药、渔政、植检、农机等单位的业务骨干,向当地农民发放《吉林省农作物种子条例》、《农民购肥须知》、《禁限用农药名录》、《渔业捕捞执法宣传单》、《致全省广大农民员朋友的一封信》等系列宣传资料,普及安全生产常识,现场回答如何安全使用农药、如何购买合格种子、如何安全驾驶农用机械等农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耐心解答农民法律、法规咨询,受到农民欢迎。

 

图片

  

  据了解,我省2021年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丰富多彩。省直相关部门将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送医下乡、“吉林巧姐”大赛、美丽乡村健康跑等活动;各县(市、区)组织开展“农夫节”、“采摘节”、“农产品金秋展”、“农民体育竞赛”、“农民摄影展”等147项近200场(次)丰收节庆活动,全省参加丰收节庆活动农民群众预计达60万人次。

 

图片

  

  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牧业管理局、省乡村振兴局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与长春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