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机展举办新闻发布会

日期: 2021-04-12  来源:中国农机化信息网信息中心 党东民 朱礼好 朴松花

 

4月12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贸促会举办“线上+线下”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定于4月14日至1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毅、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作新闻发布,分别介绍了本届江苏农机展的筹备、展区布置、展示特点和配套活动等情况。

沈毅介绍,本届江苏农机展以“智造农机,机遇未来”为主题,布设了未来农业全景体验中心展区、种植业装备、畜牧饲养及处理装备、渔业装备、高效农业装备、冷链物流技术装备等10个展区,将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参展商参展。展会汇聚高端、亮点纷呈,致力于引领农机行业发展:一是线上线下融合,构筑了“线上农机展”虚拟展馆;二是特装率将达到90%以上,展现行业超强阵容;三是彰显创新元素,搭建了“无人农场、现代果(蔬)园、智慧猪场、数字渔业”四个展区,向观众提供未来农业全景体验中心,可谓是未来农业生产的“样板间”展现。

尹建庆介绍,本届江苏农机展将组织12场配套活动,突出农机化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聚焦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绿色化,将邀请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阿里云智能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罗锡文院士、赵春江院士等重要海内外嘉宾齐聚展会。闭门会议有:长三角农业机械化一体化、第二届涉农高校工学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专业研讨有:农机化产业强链发展论坛、德国农业全程机械化高峰论坛;专题对接有:南美、荷兰与江苏对接专场等。据悉,将有德国、意大利、荷兰、日本、韩国、泰国、秘鲁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机构或企业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与相关活动。

江苏农机展2001年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以高端化、国际化和解决方案实用化为努力方向,在国内外和农机行业积累了较高声誉;展会也注重突出现场采购交易,越来越深受农机合作社等新型农机服务组织的欢迎,目前已发展成为农机行业重要的展览展示平台。今年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本届江苏农机展仍受到海内外极大关注,预计展览展示规模为5万平方米,与上届持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