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多措并举确保今年农机补贴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 2019-12-04  来源:中国农机网

   【农机网 补贴动态】 2019年的尾声越来越近,为了确保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顺利完成,各地农机化主管部门集中力量多举措促进补贴工作顺利进行,全面打响农机购置补贴“攻坚战”。
 
  广西贵港市全面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
 
  为确保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11月15日起,广西贵港市农机中心组成五个工作组,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分别到各县(市、区)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指导工作,全面打响农机购置补贴攻坚战。
 
  一、工作组深入各县(市、区)通过交流座谈等方式了解各县(市、区)今年农机购置补贴任务完成情况,指导分析各乡(镇)农业发展现状,并结合各乡镇的实际情况,指导挖掘本地区购买农机具潜力,全面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
 
  二、全市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活动。工作组深入乡镇、村、农机合作社和农户,采取挂横幅、发资料、面对面讲解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具体的操作程序,让广大农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政策。截止目前,全市共发放《贵港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资料》等6000多份,挂横幅45条,推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手机短信20000多条,开展现场推介会5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联合各乡镇农机站、农机经销商在覃塘区黄练镇、港南木格等乡镇开展农机具现场推介会,利用圩日在集市人多地段,组织农机具现场展示,现场讲解补贴政策,吸引了众多农民群众,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农民当场与经销商签订购机订单10多份。并深入马皮、木乐等乡镇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大力推广农机补贴政策,促进合作社的购机意向。
 
  通过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攻坚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有效实施,保证全市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山东菏泽市单县农机服务中心 “三个确保”打好农机补贴收尾战
 
  山东单县农机服务中心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措施,以主题教育推动农机补贴工作阳光规范、高效推进。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实施,目前,单县的农机补贴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为确保补贴资金按规定时限打到群众账户,单县农机服务中心“四个确保”,坚决打好补贴工作收尾战。
 
  一是做好信息公开,确保政策公开透明。将《单县农机服务中心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补贴操作程序以及政策咨询电话、监督投诉电话、补贴资金使用进度公告、申请补贴群众名单等信息分别在农机信息网补贴专栏和农机大院进行线上和线下公示,做到补贴程序“公开、公正、公平”,实施阳光操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是核实档案资料,确保信息准确无误。认真做好农机购置补贴申请的审核工作,对购机者提供的纸质档案信息和录入农机补贴系统信息进行再次核对,确保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和实际购机信息三对照,准确无误。
 
  三是加大核查力度,确保资金落到实处。在补贴资金结算之前,单县农机服务中心联合纪检部门组成农机补贴抽查核实小组,再一次进村入户对补贴机具进行实地核查。核实过程严格做到“见人、见机、见发票”,确保补贴资金落到实处。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兑付,切实保障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安全,使国家的惠农政策真正惠及农民,让农民称心,让政府放心。
 
  云南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启动手机APP申报农机购置补贴
 
  为进一步提高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信息化水平,优化补贴办理流程,方便广大购机户申请农机购置补贴,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手机APP已正式在我省启动。
 
  根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启用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手机APP功能的通知》要求,11月22日,玉溪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与农田建设管理科、玉溪市农业机械推广站、江川区农业机械和农田建设管理站组成工作组深入到江川区雄关乡落实开展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手机APP的宣传推广工作。
 
  工作组对购机户及农机经销商讲解了购机户手机APP进行补贴申请的益处,鼓励经销商积极向购机户推介使用手机APP。同时,讲解了有关手机APP的下载方法、农机补贴手机APP的账号注册、登录、补贴申请和进度查询等功能的操作方法,现场演示了手机APP的实际操作。短短几分钟,就有3个购机者通过手机APP的购机者申请端完成了3台果蔬烘干机的补贴申请(申报补贴资金18000元,单台补贴6000元),工作人员通过审核端现场完成了购机申请的审核。相比以前,购机户需要到农机部门申报(有时排队等待)的情况,手机APP申请方式真正方便了申请人,受到购机户的欢迎。
 
  通过此次现场演示和讲解,现场人员学会了如何快速、高效使用手机录入信息,加大了对APP系统的宣传力度,提高了群众知晓率,提升了管理服务水平,达到了真正方便购机者申请农机购置补贴的目的。
 
  云南石林县首台机具用手机APP录入购机补贴系统
 
  为简化办事程序,让信息多跑路,让农户少跑路。云南省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APP操作培训结束后,昆明市石林县积极宣传、推广、使用该系统,于2019年11月19日通过APP录入了首台申请补贴的拖拉机。
 
  对于基层补贴工作人员来说,推广使用云南农机补贴APP,可以极大减轻补贴的工作量,往年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来完成购置补贴录入工作,现在几分钟之内就能完成,极大的缩短工作时间。农机管理人员可以在管理端即时核实购机者上传的信息,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和操作准确性。
 
  对购机者来说,在家只要登录“云南农机购置补贴”手机客户端即可直接将发票和核实照片通过现场拍照或者手机本地相册上传系统来申请购机补贴,APP自动剪切图片大小,操作较为简便。从而节约了农户申请补贴资金来回跑所产生的各种费用和时间,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