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委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

吉林省农委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

日期: 2005-02-24  来源:吉林农网


  2月23日,吉林省农委在松苑宾馆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会,省农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守臣以“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主题,给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委党组成员、纪检专员孟繁芝主持了会议,省委督导组成员应邀出席报告会。


  王主任指出,共产党员应当具有的先进性,既是一种品质,又是一种能力,还是一种行为,是品质、能力、行为三者的统一。新的形势对共产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已成为我们在进入2005年之际既要深入考虑,又要认真研究和解决的一个重大课题。围绕党的先进性问题,王主任讲了五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先进性的前提。王主任说,先进性,有党的整体先进性和党员个体的先进性之分,党的先进性又要以每个党员个体的先进性作为基础,通过党员个体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是构成党的组织的细胞。


  二是先进性的保证。王主任指出,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需要采取多种措施、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其中,有两种制度、机制特别重要:择优汰劣的选拔制度和机制以及赏罚分明的激励制度和机制。


  三是先进性的内因。王主任说,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一定要靠每一个党员自身的努力,充分发挥党员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共产党员要加强自己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自己的先进性。


  四是先进性的条件。王主任指出,坚持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党员群体的素质和水平,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保持共产党先进性的非常重要的条件。对党员自身来讲,要多讲自省、修养;但对党的组织整体来说,则要讲教育和管理。坚持经常性教育与适当的集中教育相结合,是我们党解决自身存在问题、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条重要经验。


  五是先进性的当代要求。王主任强调,从先进性的当代要求,应着眼做好以下五点:第一,坚持以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第二,坚持理想信念、组织纪律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政治上保持先进性。第三,坚持推进社会发展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上保持先进性。第四,坚持开拓创新,廉洁奉公和艰苦奋斗,在作风上保持先进性。第五,坚持做到具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的宽广胸怀,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保持先进性。


  王主任最后强调,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在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巡视组的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这项活动切实抓紧抓好。通过学习教育,解决党员队伍中一些突出问题,使我们广大党员在新世纪新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在推进农业工业化、农村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王主任还率领农委系统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省农委党组成员、委领导,委机关全体党员、党员积极分子,省委督导组成员,委直属单位全体党员等3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