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念好“严实常”三字诀 推进秸秆禁烧助春耕

日期: 2024-03-20  来源:四平新闻网  作者:张晓彤

  近期,梨树县东河镇结合镇域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坚决念好“严实常”三字诀,全力推进秸秆禁烧、秸秆离田工作。

  以“严”的态度压实责任。按照《2024年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实施细则》文件要求,东河镇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健全完善镇、村、组、户四级秸秆禁烧责任体系,根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协同联动,成立“一正三副”领导带班制,以上率下夯实领导责任,细化包村干部责任,推动责任传导基层,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以“实”的措施强化监管。完善队伍建设,组织各村配齐火情应急器具,以村干部、党员为主建立巡查灭火小队,24小时轮流在岗值班值守。组织应急演练,按照禁烧工作要求,在全镇12个村不定时不定点模拟发生火情,实施应急扑救演练,检验提升火情防范意识。强化秸秆离田,全面摸清镇域秸秆离田现状,制定工作计划,明确重点区域,充分组织动员合作社、养殖户利用窗口期加快推进秸秆离田进度,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秸秆离田工作。加大问责力度,镇纪委把秸秆禁烧管控纳入监察范围,切实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以“常”的学习宣传厚植氛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前学习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2024年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实施细则》《吉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及梨树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形势、凝聚共识,不断拉高思想认识“标杆”。利用移动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宣传解读禁烧政策规定,切实筑牢全镇群众思想防线,营造全民参与禁烧的浓厚氛围。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