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24-01-03  来源:梅河口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  作者:周宇超 冀凤娟

    1月2日,梅河口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梅河口市委第九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站长金维斌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IMG_6184.JPG

  

  2023年12月27日召开的“中共梅河口市委第九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新区成立以来,全体农机工作者顶住新冠疫情反复冲击和极端天气来袭的双重压力,锚定市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重点目标,克服了重重困难,通过稳步提高农机化作业水平,全力以赴促推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等重要举措,为梅河新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

  

IMG_6174.JPG

 

  目前,梅河口市农机化综合作业水平达到94.5%,农机总动力达到86.7万千瓦。伴随农机化高效、增产技术不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农民的收入渠道得以进一步拓宽,农民年人均收入突破2万元。2024年是梅河口市乡村振兴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农机推广站将聚焦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5%以上、农机总动力达到90万千瓦的整体目标,不遗余力抓好黑土地保护、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建设、机收减损及各项目建设等工作。

  按照“中共梅河口市委第九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站长金维斌对机关全体干部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快速推进任务落实;二是要总结去年工作成果,细化今年发展目标;三是要明确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开展。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