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马东旭:发展黄牛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2024-01-03  来源:双阳融媒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双营乡大营村党总支书记马东旭因地制宜,积极发展黄牛养殖产业,注重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走进大营村黄牛养殖场,一头头黄牛膘肥体壮、长势喜人。马东旭告诉记者,闲暇时他也会亲自喂牛、接产,每一头黄牛的微小变化他都了如指掌。
  马东旭任职以来,发展产业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始终是他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从2019年开始,马东旭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次开展市场调研,并先后前往长春皓月及内蒙古通辽市当地最大黄牛交易市场考察,通过仔细甄别考量,结合大营村回族生产特色,建立黄牛养殖场。四年来,养殖场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
  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马东旭还注重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清淤路边沟、铺设田间作业路、柏油公路,为村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马东旭还主动向上级申请、协调资金建设文化广场,新建设大营村3社、5社、11社、13社四处健身娱乐场所,极大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2022年,马东旭被吉林省委组织部授予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百佳书记荣誉称号。
  下一步,大营村将继续搭建黄牛养殖产业发展平台,坚持党建为引领,带动更多的村民养殖黄牛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