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支部领办合作社 分红增收暖人心

日期: 2023-12-26  来源:敦化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作者:宋嘉馨

  近日,敦化市沙河沿镇一号山村党支部领办的晨曦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召开2023年度分红大会。沙河沿镇相关领导、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相关负责人、合作社社员代表参加会议。

  分红现场,整整齐齐地码放着一排排红包和豆油。合作社入股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依次有序上台,领取分红收益和豆油福利。村民激动地说:“今天非常感慨,我入合作社已经两年了,又给我们分了红包,在这里祝愿我们的农民快快乐乐的,(合作社)带领我们越走越远,越过越红火,让我们的小日子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敦化市晨曦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9月,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实施“耕种防收全程机械化作业项目”,开辟出了一条以土地托管和农机服务创收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新途径。经过2023年春秋两季作业,合作社总收入达到39.5万元,净利润13万元。除部分资金作为合作社流动资金外,村集体分红入账5.54万元,为合作社社员发放分红收益5.26万元,惠及合作社社员48户,入股社员利润分红可达10%。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