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兴林镇召开保护性耕作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3-24  来源:通化县兴林镇

  为加快保护性耕作的推广应用技术,实施黑土地保护战略。通化县兴林镇于2023年3月23日召开了保护性耕作会议。

  会上分管领导强调了保护性耕作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保护性耕作技术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对今年的保护性耕作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一要高度重视,兴林镇将保护性耕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落实,各村及农业农机工作人员要早计划、早准备、早启动做好宣传,对有意向的农户追踪帮助,确保计划不落空;三是强化措施,抢抓时间,当前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正在进行,工作任务较为繁重,各村及农业农机部门加大保护性耕作的培训,推广力度,将培训办到村屯农户,强化农机农艺相融合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我镇保护性耕作顺利进行。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各村要充分掌握保护性耕作技术、政府扶持补贴政策,通过广播、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保护性耕作技术及相关政策,做到实施区域全覆盖。

  通过此次会议,激发调动广大基层干部开展保护性耕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转变广大农民转变传统耕作理念,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保护性耕作机械的使用效能,为促进全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增收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