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科技助力 促产业发展

日期: 2023-03-22  来源:江城日报

 

  吉林农业大学专家服务团对接我市农业企业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马婧 通讯员 吴静波)加强校企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发展——3月17日,作为2023吉林市春季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吉林农业大学专家服务团对接吉林市农业企业座谈会如期举办。

  吉林农业大学专家服务团队由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人选特聘教授、副校长吕文发教授带队,共11人,涵盖肉牛养殖、水稻、玉米、食用菌、蓝莓、白鹅养殖、食品加工、农机等8个领域。

  此次座谈会共有吉林出彩农业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桦甸市金牛牧业有限公司、九月丰家庭农场等12家经营主体应邀参会,与专家进行一对一精准交流,面对面答疑解惑。

  会上,各位专家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科研成果及对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与会经营主体就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及需求与专家们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吕文发教授团队与桦甸市金牛牧业有限公司、孙永峰教授团队与吉林省羽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于寒松教授团队与吉林出彩农业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凌凤楼教授团队与九月丰家庭农场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会议,为高校和企业搭建了平台,为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奠定了基础,打通了科技与产业高效链接快车道,从科技强逐步向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转变,推动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