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机总站组织观看大型文献纪录片《东北抗联》

日期: 2022-08-11  来源:延边州农机总站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弘扬东北抗联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8月10日上午,州农机总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大型文献记录片《东北抗联》。

  通过影片中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大家对“九一八”事变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彻底的了解,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占领东北,三千万同胞沦为亡国奴。中国共产党举起了抗日救国的大旗,庄严提出“驱除日本帝国主义出中国,以求中华民族的解放和独立”。东北抗联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中国抗日战争乃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影片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务实担当的精彩风采。抗联英雄在艰苦的斗争环境下依然矢志不渝、坚持斗争的革命事迹影响和感动了每一位干部职工。抗联精神蕴含的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是鼓舞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抗联精神为榜样,不断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延边农机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