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召开秋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9-26  来源:蛟河市

 

(图为:蛟河市秋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会议)

 

近日,蛟河市召开全市秋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会议。蛟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蛟河市委常委、副市长,蛟河市副市长,蛟河市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区领导及各辖区林业场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蛟河市秸秆全域禁烧行动方案》。

就秋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抓严、抓实、抓深、抓细、抓出成效,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秸秆全域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确认识秸秆全域禁烧工作,通过全域禁烧,促进秸秆从农业废弃物向可利用资源转化,进而带动乡村振兴和“双碳”目标实现。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维护”。要建立完善秸秆全量化处置长效机制,大力推进秸秆还田、秸秆发电、秸秆变肉等重大工程,持续提高秸秆肥料化、能源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利用能力,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务必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好任务目标,坚决扛起建设生态强市的政治责任。

二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抓紧抓实秸秆全域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各个环节。要加大宣传力度、监管力度和震慑力度,要按照“谁烧罚谁”的原则依法快速查处。要按照以能源化、饲料化和肥料化为主,原料化和基料化为补充的原则,加快推进秸秆“五化”利用。

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秸秆全域禁烧工作取得实效。要克服“全域禁烧”不现实、老百姓“不买账”等思想,坚决压实责任,努力克服困难,确保取得积极成效。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