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召开“中国·四平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

日期: 2021-09-23  来源:中国吉林网

 1.jpg

  9月22日,四平市人民政府召开主题为“中国·四平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四平市政府副市长张恒介绍了四平市发展玉米产业的主要优势、总体思路和“中国·四平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基本情况。

  四平素有“东北粮仓”的美誉,“四平玉米”享誉国内外,拥有黄金玉米带的区位优势、中国优质玉米之都的品牌优势、“耕地中的大熊猫”的东北黑土地优势、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的载体优势、最适宜玉米成长的自然优势、内外皆佳的玉米品质优势、松辽流域的水源优势、优质丰富的玉米食源优势、特色鲜明的文化优势和前景广阔的发展优势。推进四平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实现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四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玉米产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实施规划引领、政策驱动、联盟带动、标准建设、质效提升、融合发展、品牌兴业、全链创新、智慧管理、文化支撑“十大工程”的总体思路,努力通过组建企业化粮食集团和玉米发展联盟,加大与全球一流的农业科技企业和国内大型龙头企业合作,大力推行选种、耕作、收储、加工、流通全程高站位推动、高科技引领和高品质把控,以生产和贸易“两翼齐飞”,带动玉米质量、产量和效益的多重提升,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强劲态势,力争实现四平玉米产业现代化、标准化、品牌化支撑产能和效益最大化的高质量发展。

2.jpg

  此次“中国·四平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由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主办,主旨是充分释放“中国优质玉米之都”优势,广泛汇聚国内资源要素,打造玉米全产业链发展合作共赢高地。会期为9月26日至9月28日共三天时间。其中,于9月26日在四平市吉平宾馆召开会议和到梨树县开展现场参观。共分六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领导嘉宾致辞;第二阶段是集中发布四平市玉米产业优势、规划、政策、品牌、标准、产品、指数、联盟、文化等成果;第三阶段是集中发布与中国龙头企业协会、中国粮食会议协会、中化现代农业等单位合作支持成果;第四阶段是集中发布各县(市)区洽谈引进玉米深加工项目成果;第五阶段是表彰授牌。第六阶段是梨树现场参观,分四个板块。第一板块是参观以中化现代农业产业为核心的智慧农业展示区。第二板块是参观以梨树百万亩基地玉米为核心的黑土地保护及耕作技术种业生产示范区。第三板块是参观以卢伟农机合作社为核心的经营模式和农机展示区。第四板块是参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农民丰收节梨树现场,主要展示四平玉米产品、玉米文化和特色农产品。9月27日至28日,组织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赴梨树县开展现场参观。

  随后,就记者提出的这次大会有哪些亮点、四平玉米区域公共品牌具有哪些重要意义、会上发布四平玉米价格指数对四平市产业发展有哪些促进作用、梨树现场展区具体做了哪些安排等问题,四平市玉米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处负责人周鹏、四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武、四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鲍金双、梨树县县长毕志杰进行了详细解答。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