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太平镇加强现场检查 推动农村环境持续改善

日期: 2021-09-22  来源:太平镇

   为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双阳区太平镇坚持把生态环境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实施、一体推进,结合全省千村示范创建及验收,组建了联合检查组,全方位加大现场检查力度,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着力消除死角死面、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拓展整治效果。

  图片1.jpg
  突出领导带头。成立了由镇主要领导、相关领导和各科室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由镇领导带队,深入各村组,对生态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地毯式督查检查,着力在查问题、促整改、补短板下功夫、求实效,对检查发现的畜禽粪污清理不及时、河道积存垃圾、“三大堆”垃圾过多等问题均督促责任单位及时进行了整改。
  突出检查重点。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突出加强村屯及周边、交通主干道和旅游观光路两侧、河湖岸边、产业基地周边、旅游景区景点等区域的监督检查,确保全域覆盖、重点突出,切实以点的突破带动全域提升。
  突出检查标准。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一方面,围绕全域基础达标,以干净整洁为基本条件,按照抓好“五项”清洁、清理好“十堆”、拆除“八项”、处理好“五种”、治理“八乱”的标准,对基础达标村进行检查,全面查缺补漏,确保年内所有村屯面貌焕然一新。另一方面,针对示范村,根据全省千村示范创建“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按照“九有六无”的标准进行检查,推动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达到示范创建标准。
  下一步,太平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要求,对标高位,加大投入,举全镇之力促进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推动农村面貌由表及里实现全域、全方位提升,加快建设一个近悦远来的锦绣太平。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