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齐家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1-14  来源:齐家镇

   1月12日,双阳区齐家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党委在家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以及驻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

  图片1.jpg
  会上,武装部长蓝宇通报了齐家镇各村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春光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齐家镇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后党委书记赵晓春对齐家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赵书记强调:
  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呈现传播速度快、且方向不明等特点,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正在不断加大。所以,全镇上下要自觉站在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升级为紧急防控状态,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和突发遭遇战的准备,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失控、人物同防等工作,切实筑起我镇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是落实防控举措,全面筑牢我镇抗疫防线。一要加强重点人群防控。各村在排查工作中要盯住重点人员,严格执行隔离管控措施。倡导医务人员、教师、学生等特殊人群非必要不离长。不允许举办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各村要充分发挥 “1+3+X”和十户联保机制作用,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位,把人员排查和管控落到位。二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主要是企业、超市、养老院、学校等各类公共场所和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防控。三是要加强重点食品防控。要强化冷链物品监测。食品监管部门一定要抓好来自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冷链物品排查等工作,建立健全冷链食品全程追溯机制,引导商家不进口冷链食品,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以物传人风险。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防控氛围。要利用镇、村两级各种媒体平台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防护知识宣传,同时,要抓好舆情管控,不信谣、不传谣,不要在工作群和朋友圈转发非官方信息,要客观准确的发布权威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
  四是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形成防控合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消杀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堵塞防控漏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肃督导问责,镇纪委要主动开展对各村、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督查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希望各位同志能够振奋精神、恪尽职守,坚决守护齐家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齐家人民过上一个健康、安心的春节。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