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排查

日期: 2021-01-11  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姚婷

   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风险,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防组《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于1月6日~7日对全市自建冷库的3家畜禽屠宰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冷库储存食品的类别名称、数量及来源等情况。

       为保障此次工作有效开展,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周旭副所长带领执法人员,分别到达梅河口市永清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吉林正方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梅河口市东北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企业。一是传达文件精神,要求屠宰企业自建冷库只许储存和经营自产的动物产品,不准储存和经营从外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国外进口的冷冻食品;二是要求屠宰企业负责人提高认识,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及流动人员监测等疫情防范相关工作;三是要求生产车间加强日常清洗、消毒,保障环境卫生安全。同时让屠宰企业签订了《畜禽屠宰企业新冠疫情防控承诺书》。

      此次专项检查,统计排查冷库储存动物产品共计677吨,其中猪产品76吨、牛产品7吨、鸭产品594吨,无进口冷冻食品。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