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山河街道大将村:赤松茸种植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日期: 2020-10-22  来源:双阳电视台

   为了发展特色产业,双阳区山河街道大将村经过积极探索,利用地理优势,于2019年发展了赤松茸温室种植项目。经过一年的精心培育,赤松茸种植得到蓬勃发展,村集体经济也得到了发展壮大。

  图片1.jpg
  金秋十月,记者走进山河街道大将村山野菜种植基地,一股淡淡的蘑菇清香扑面而来。放眼望去,稻草铺成的“温床”下面,一颗颗赤松茸探出红色的菌帽,白色的菌柱在营养土里茁壮成长。几名村民正在采摘成熟的松茸,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赤松茸又名大球盖菇,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及蛋白质,具有提高人体抗病毒、增强免疫力等功能。
  2019年,为了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将村两委先后考察多个林下种植和赤松茸种植项目。在充分考虑本村的实际情况整合资源后,建设了赤松茸种植温室大棚。经过一年的培育,现在大将村已建有4栋赤松茸种植温室大棚,每栋大棚年产赤松茸5000斤左右,年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
  目前,正值赤松茸生长的黄金期,也是赤松茸采摘旺季,附近许多村民都来这里打工就业增加收入。下一步,大将村将继续发展赤松茸种植项目,扩大种植规模,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的村民增加收入。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