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农机工作亮点纷呈

日期: 2020-10-21  来源:安图农机总站  作者:王思平

   1、抓安全。眼下正值秋收农忙之即,也是农机事故的易发期,打好安全战。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早行动,早部署,早落实,一是制定安图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关于加强秋季农业生产安全宣传检查行动实施方案,分三个检查组,细化工作落实,强化责任分工,科学设置卡点,合理安排时间,于109日开始,深入到全县9个乡镇,180个行政村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510份,农机画册1200本,实现宣传检查全覆盖。二是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为有机户解答,讲解有关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惠农政策,农机作业注意事项,落实安全措施,免费为上路行驶的农机车辆和场院作业机具粘贴安全反光贴5240条,纠正违章612起,做到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三是组织开展跟踪检查,强化相互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开展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农业机械检修维护等活动,确保秋收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2、抓服务。开展农机补贴下基层便民服务活动,工作下沉,窗口前移,快捷办理,为农民节省时间,减轻经济负担。

  安图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总站联合执法队农机监理人员,按照主管局工作部署,深入乡镇村屯宣传农机购置补贴、农机作业补贴等惠农政策,工作下沉到乡镇开展农机补贴现场办理便民服务活动,深入了解掌握基层群众对农业机械的实际需求,推广使用新型农业机械。为满足乡镇购机群众需求,农机工作人员克服初秋寒冷天气,有时冒着阴雨天,延长工作时间,放弃休息日,全身心地为购机者服务。自914日以来,先后到万宝镇、两江镇、永庆乡、松江镇等乡镇,设点为群众集中办理购机补贴申请、核验机具、注册登记和使用手机APP操作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截止目前,为购机者核验机具480台套,注册登记拖拉机433台,使用补贴资金800余万元,受益农户达430余户,为农民节省支出60余万元。每到一处都受到购机者的欢迎和好评,他们心存感激,对工作人员说:你们的到来,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又减轻了经济负担。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我县农村经济振兴,强化农机安全生产作业,实现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3、抓宣传。深入乡镇、村屯宣传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农机购置补贴、农机作业补贴免耕作业等惠农政策,深入了解掌握基层群众对农业机械的实际需求,推广使用新型农业机械,安装免耕远程监测系统设备187开展免耕和深松作业应用推广,完成保护性耕作作业面积5593公顷。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