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山河街道隆兴村:产业扶贫带动自我脱贫

日期: 2020-05-26  来源:双阳电视台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所在,双阳区山河街道隆兴村通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发展水稻种植,以产业扶贫带动自我脱贫。

  图片1.jpg
  进入水稻种植季节后,位于山河街道隆兴村的长春瑞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112公顷水田也进入了水稻插秧作业期。稻田里随处可见机械、工人们繁忙劳作的身影。
  隆兴村是双阳区12个贫困村之一,2018年,长春瑞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水稻种植基地迁至隆兴村后,利用隆兴村资源,以有机标准发展稻米种植,采取了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帮助隆兴村实现产业脱贫。企业还成立了长春市繁荣锦农民专业合作社,与隆兴村原有合作社形成合作联社,强强联合,为合作社成员特别是贫困户谋划增收脱贫项目。129户入社会员中有5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崔万升、周兴祥就是其中两位,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改变了生活。同样,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张少春也在开展工作中见证了企业扶贫产业的发展和贡献。
  今年,企业在已有“山水禾兴”大米品牌基础上,又申请注册了“这有饭”、“双阳好”、“河甜稻”三个新商标。未来,企业将在隆兴村大面积开发绿色有机水稻种植,从种、产、销三方面形成产业链,推动双阳大米品牌化、市场化、精品化发展。并以有机水稻种植为基础,借助村民自家菜园及家庭养殖,帮助农民销售自产的蛋类及蔬菜等原生态农产品,帮助农民增收。推动隆兴村精准扶贫、全面振兴。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