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黑玉米 脱贫奔小康--前郭县农业农村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日期: 2020-05-26  来源:前郭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公室

  暮春暖阳,乌兰图嘎镇八大户村的农家小院里又增添了一抹充满无限希望的新绿,这是前郭县农业农村局驻村扶贫干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的黑玉米。如今,玉米苗根粗苗壮,长势喜人。
  农业农村局共包保6个乡镇17个村267个贫困户536人。相比“输血”式帮扶,农业农村局更加重视通过产业扶贫,激活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增强稳定脱贫的内生动力。今年,农业农村局制定了贫困户庭院种植黑玉米扶贫方案。采取自愿原则,由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自家院子种植1亩黑玉米,无劳动能力的由子女、县乡村包保干部帮助种植;无院子的可适当调整到承包田。农业农村局协调“吉林省天赋予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贫困户签定合同,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种子、农肥、农药等农资,并提供技术和收购,为贫困户送去了增收的希望。经测算,正常1亩玉米株数4000株,穗长18公分0.6元,16-18公分0.5元,按平均每穗0.5元,每户可收入2000元,扣除各种因素条件产生的费用,能够保证每户增收500元以上。
  “五·一”期间,农业农村局驻村扶贫干部为各自包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黑玉米种子和化肥,种植面积287.3亩,并帮助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庭院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相信通过包保干部不懈努力的帮扶,加之贫困户自身的辛勤耕耘,所种植的黑玉米一定会获得丰收,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微信图片_2020052614133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jpg
 

微信图片_2020052614242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2614130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26141351_副本.jpg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