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农业农村局 全面落实草地贪夜蛾等重大虫害应急防控

日期: 2020-05-26  来源:公主岭市农机管理总站  作者:郑温华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一号文件精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公主岭市粮食生产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日,公主岭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植保站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屯,全面落实我市“草地贪夜蛾等重大虫害应急防控”工作部署。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和植保站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朝阳坡镇大房身村和南崴子街道大榆树村,将草地贪夜蛾诱捕器安装到农田里,利用诱捕器中的雌性草地贪夜蛾激素为引诱剂,吸引方圆百米之内雄性草地贪夜蛾进入到诱捕器,方便各村相关人员每日定时监测情况,及时掌握虫害发生动态。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是一种原产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杂食性害虫,危害多种作物,具有迁飞能力远、繁殖能力强、危害周期长等特点,对玉米等粮食作物生产构成严重威胁。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春季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全力稳定粮食生产意义十分重大。此次“草地贪夜蛾等重大虫害应急防控”工作部署中,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植保站工作人员,分赴全市404个村,每村安装6个诱捕器,预计利用一周时间将2424个诱捕器全部安装完成,并提前与八达农药有限公司签定草地贪黑虫防治农药订购合同,一经发现虫害发生,立即开展防治工作,坚决打好这场遏制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阻击战,赢得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主动权。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