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机示范基地,开展“春华秋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05-25  来源:抚松县农机技术推广管理总站  作者:仲济喜

微信图片_20200525154052.jpg

   

  俗话说:“立夏到小满种啥啥不晚”。为抓住春耕播种有利时机,全面落实县委深化主题党日助推全域发展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践行农业科技人初心和使命。5月15日,吉林抚松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90余人深入兴隆乡新丰村百亩试验示范基地,开展“春华秋实”系列之“春种”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25154103.jpg
  
  当好凝心聚力“组织员”。抚松县百亩示范田基地是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行区域,打造优质品种和绿色技术的窗口,搭建农技推广服务和农民及新型经营主体观摩学习的优质载体。积极创建“党建+基地”的模式,在基地开展“春华秋实”即“春种”、“夏管”、“秋收”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创新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一谷一城”建设,将基地总面积扩大到200亩以上,引进150个特色作物品种,试验示范15个以上新型肥料,辐射培育8个特色种植基地。以黑玉米、冰麦、猕猴桃等新品种,引领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致富。
  当好结构调整“护航员”。根据“一谷一城”建设相关政策,通过种植业结构调整,加大绿色有机肥料和复合微生物肥料的使用,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工作。依据基地总体情况,以支部为单位划分责任田,组织党员按照时令对责任田开展农事管理,确保丰收。根据县政府调减籽粒玉米种植面积、农药化肥“双减半”、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绿色防控等任务指标助推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打造地方优势品牌,走出一条全新的农业绿色发展之路。
  当好发展引领“勤务员”。百亩示范基地是加快抚松县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先进技术集成示范推广,引领抚松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示范展示平台。形成“党建+基地+产业扶贫”的绿色有机农业产业化先行先试区,为“一谷一城”建设的顺利推进筑牢根基。在基地现场,农科专家现场讲解每个品种播种时应注意要点,春耕播种已在基地从东到西陆续展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失时机抓好农业生产,在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党员干部忙碌身影,把“春种”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春耕曲”响彻田园。
 
 
微信图片_20200525154125.jpg
     
  一年春作首,百业农为先。抚松县农业农村局通过组织开展大规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在不断锤炼党性中激励广大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将服务“三农”工作任务抓实抓细。锤炼过硬本领,进一步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务实高效的“三农”科技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