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来双辽采访“秸杆利用”

日期: 2020-04-10  来源:双辽市农机总站  作者:尹凯鑫

   4月9日,新华社吉林常务副总编辑褚晓亮带队到双辽围绕“秸杆利用相关情况进行深入采访,四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凡、双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籍兰英、双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贵义、市农机总站站长祖述军陪同。

  采访中来到双辽市宏野农机种植专业合作联社、双辽市东明镇盘山村草砖项目、双辽市茂林盛满种植专业合作社、卧虎镇协力村学文农机合作社、卧虎镇浩然村天地缘农机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采访了解到双辽市通过实施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技术对抗旱、节水、保墒、配肥地力、节本增效等起到很好的作用,通过实施保护性耕作省去了秸秆清理、机械灭茬、起垄、镇压、中耕等作业环节大大减少了机械进地次数,降低了机械燃油造成的环境污染,节约的大量的作业成本,经济和生态效益显著。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