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江南镇农机站加大技术指导工作力度 杜绝秸秆焚烧

日期: 2020-04-10  来源:敦化市农机局

   现在正值春季防火的关键时期,为了把秸秆变废为宝,培肥地利,保护耕地,杜绝部分农民在自家的耕地里焚烧秸秆,江南镇农机站于近日组织全站技术人员深入本镇农机新型经营主体、农机大户以及部分村屯田间开展农机新技术指导与宣传工作。

  技术人员现场向农民讲解秸秆覆盖、免耕播种的好处,针对秸秆捡拾打捆、秸秆粉碎覆盖还田作业应注意的事项进行技术指导,并检查秸秆捡拾打捆作业质量与离田情况,对新型经营主体购置的秸秆粉碎深埋作业机械进行维修指导。
  截止到目前,已经深入5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2个农机大户,28个村屯,对100多名农民进行了技术宣传与指导。通过开展技术宣传指导工作,江南镇新增13户农民通过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购买免耕播种机。(卜占元  刘昌林)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