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电商产业扶贫村企签约会暨电子商务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 2019-11-29  来源:双阳电视台

   为深入推进“电商产业精准扶贫”,充分发挥电商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结合双阳区电商产业扶贫工作实际开展情况,28日,双阳区电商产业扶贫村企签约会暨电子商务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会上,亚泰集团、宗宝电子商务公司等9家电商企业与双阳区贫困村代表进行村企对接签约。
  多年以来,双阳区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全面加大了政策扶持力度,促进了双阳区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全区涉及电商企业超过160家。电子商务的发展壮大有力助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脱贫攻坚领域,通过开展电商培训、动员电商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在品牌打造、人员培训、营销推广等方面多途径拓宽帮扶举措,真正做到了电商扶贫因村施策,精准发力。同时,结合区内贫困村电商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创建了2个电商村、8个电商推广村,有效带动了贫困村、贫困户产业发展,促进了贫困户增收致富。
  此次村企对接签约,必将进一步拓宽双阳区创业就业、商贸物流、产业培育等方面电商扶贫渠道,加快推进电商扶贫工作进程,为双阳区产业扶贫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宣布了长春市电子商务协会双阳分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长春市电子商务协会双阳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双阳电商产业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必将促进双阳区电商产业更加科学、规范、有序发展。
  长春市电子商务协会双阳分会会长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服务电子商务企业,促进双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搭建多种形式的活动平台,营造有利于民营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丰富服务内容,增强分会凝聚力,为全区民营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后,区司法局与“万人助万企”工作组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吉林校友会副秘书长马敬博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电子商务法的培训。
  副区长汤大鹏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