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突出特色产业,推广适用农业机械

日期: 2019-10-22  来源:  作者:徐德平

  IMG20191021082426_副本.jpg

        作为吉林人参主产区之一,集安的人参素有“国参”的美誉,全市人参种植业发展劲头充足,其中农业机械发挥了具大作用。为有效推进人参机械化发展,集安市农机管理总站按照市农业农村局的要求,组织全市农机推广人员、农机大户共46人在集安市财源镇进行了人参机械化收获技术现场观摩培训活动,以此来提升农机管理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推广人参种植示范户的先进做法,探索种植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培训会由市农机管理总站站长主持。

IMG20191021082527_副本.jpg


  培训会上,集安市财源镇副镇长做了讲话。他讲述了农业机械的作用,介绍了全镇农业机械现状,并提出未来全镇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对农机户作业提供了惠农政策。

IMG20191021082914_副本.jpg


  集安市财源镇农机大户刘师傅是个老农机户,如今他拥有3台大型拖拉机、3台起参机、多台翻地犁和做床机等农业机械,人参种植过程中翻地、旋耕、做床、收获机械化。他说:“利用人参起参机作业,生产效率高,作业质量好,不漏人参。一台起参机一天能起人参500至600块帘,作业时起参机后得有30至40人跟着捡人参装袋。为了安全,机械作业时还配备了专人作指引。”他还现场演示,介绍了起参机的工作原理、不足,并提出了未来人参机械化发展的想法。

IMG20191021113842_副本.jpg


  为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参训人员以乡镇为单位进行了讨论发言,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本次观摩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