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秋收工作顺利推进

日期: 2019-10-22  来源:蛟河市

 

图为收割机在割水稻

眼下正值秋收时节,蛟河市广大农民正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忙着抢收庄稼。为确保秋收工作顺利推进,蛟河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指导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国家各项惠农政策,为农民提供秋收期间的天气信息,指导农民适时收获,同时宣传秋收的安全常识和秸秆的综合利用措施等,提高农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环保意识,指导农民利用农业机械作业速度快、田间损失率小等优点,正确使用农业机械。

截至目前,全市已收获粮食作物面积达84.5万亩,占全市粮食作物总面积的50%。其中,玉米收获面积61.5万亩,占玉米总播种面积的45%左右;水稻收获面积12万亩,占水稻播种面积的80%;大豆收获面积11万亩,占大豆播种面积的80%。目前秋收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预计本月底秋收工作全面结束。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